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商转公”? 掂量一下再办

长沙晚报  2016-07-27 10:12

银行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哪个更划算?”“我申请了商业贷款,还能转为公积金贷款吗?”

案例:

商业贷款还贷一年后,想“转公”

现在,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是较为常见的两种贷款方式,相较而言公积金贷款更省钱。以购房需贷款40万元、还款年限20年为例,商业贷款按照目前商业基准利率4.9%计算,终还款总额62.8万元,月供2617.78元;而以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年以上基准利率3.25%来算,还款总额54.45万元,每月平均还款2268.78元。

“当初买房申请的是商业贷款,现在还贷一年了,我想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该怎么办呢?”日前,市民王女士来电咨询“商转公”事宜。原来,她当初买房时因为不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只得选择银行商业贷款。随后,王女士换了工作,单位每个月都会为她缴存住房公积金,累计差不多有一年了。“如果能够转成住房公积金贷款,每个月可以少还几百元,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也是减轻了经济压力,何乐而不为呢?”王女士如是说。

支招:

先还清再申请,或拿其他房产抵押

现长沙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客服人员介绍,“商转公”目前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先筹一部分资金还清原来的商业贷款,撤销房产抵押后,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另一种方法则是用其他房产作抵押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针对上述案例,客服人员建议,王女士若选择先还清银行贷款,就需要在提前结清银行欠款后7个工作日内,到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前台重新申请贷款。如果选择后一种方式,则需要王女士用另一套房子的房产证做抵押担保,而且如果她是在长沙市买的房,那她用来作抵押担保的房子也必须在长沙。

业内人士提醒,在“商转公”之前,借款人好能先到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部前台咨询,并进行“模拟审核”,只有在确定自己符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情况下,再去银行提前结束还款,以规避损失。

现如果借款人处于还商业贷款的后期,比如只剩几年就要还完了,或者是准备在近两三年提前还清所有欠款的,“商转公”过程会产生违约金、抵押担保等费用,这样或许并不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