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浅谈碧桂园布局县城市场——桂阳篇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曹进  2016-08-22 15:02

2016年8月20日碧桂园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成功获取郴州市桂阳县目标地块项目名城为桂阳碧桂园,是湖南区域的第29个项目。

截止2016年6月30日,以 1250.7亿报收,半年业绩首次迈入地产“千亿军团”的碧桂园,有了更远大的目标,上调了年度销售目标。一直耕耘于三四线城市的碧桂园面对一线城市的火爆局面,依然选择自己的擅长区域,而这种趋势愈加明显——重点局部县域房地产市场

本次碧桂园在进驻县域城市桂阳,早有预兆。本月初, 碧桂园副总裁、新闻发言人朱剑敏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碧桂园集团希望扩大在县域层面的发展。集团希望更多县域有碧桂园”。而从财务角度分析,碧桂园 2016年500亿元拿地预算(实际指现金方面的支出)。截至2016年5月底,今年碧桂园新获取土地149宗,土地总代价约为578亿元,其中现金支出约380亿元,而上半年超千亿的营收,意味着,碧桂园现金流充裕。

为什么进驻桂阳

在谈及当前一线城市豪宅化”和二线城市“地王热”的现象,朱剑敏则直言,地价过快上涨不利于房地产业长期健康发展。他称:“碧桂园一直坚持理性投资,对于一线核心地段仍‘保持关注、审慎参与’。”

而对于县域市场“碧桂园集团希望扩大在县域层面的发展。”而朱剑敏也强调,碧桂园拥有自身的投资决策体系,项目落地都需要经过考察遴选。这意味着碧桂园并非盲目进入县域市场,而是有所选择。根据郴州房天下记者分析,碧桂园进入桂阳的原因有四;

、桂阳人口基础庞大,根据六普的数据桂阳人口超过80万,而今桂阳县官方网站公布的人口数据为88万。是郴州人口多的县。

第二、桂阳经济基础较好。桂阳一直是湖南省经济强十强县,2015年官方公布gdp为316亿,财政总收入27.3亿,人均财政收入近3万。

第三、桂阳区域位置较佳。桂阳县到郴州市距离仅半个,境内有2条高速公路,从郴州高铁到桂阳县20多公里。

第四、桂阳的房地产市场处于原始阶段。从房地产的发展有四个阶段, 原始阶段是成本竞争阶段,第二阶段是性价比竞争阶段,第三阶段是模式竞争阶段,第四阶段是品牌竞争阶段。目前桂阳房地产开发商以本土为主,目前没有品牌开发商进入。桂阳碧桂园的进驻,是品牌开发商,相对而言竞争较小。

桂阳房地产变局

今年,对于桂阳房地产而言是个变局之年。桂阳一个资深的地产开发商对郴州房天下记者说道。他所说的变局基于几个方面,首先桂阳房地产开发无序开发的局面已经形成。在桂阳存在几种情况,一个是开发商按正规流程拿地开发的项目, 本地大大小小的开发商近几十家,大部分实力较差,所开发的楼盘整体品质不高。二是单位集资房,大部分局办和事业单位都有自己开发的楼盘,品质一般。三是小产权房,据不完全统计桂阳违规小产权房近千栋,保守估计面积过百万平米。

发乱象频频。违章建筑在桂阳的体量达几百万平米。

桂阳一名政府官员称桂阳碧桂园项目的开发对桂阳影响意义深远。

首先是证明桂阳的影响力在提升,碧桂园的进驻是对桂阳城市影响力的认可和对政府行政能力的认可,地产开发链条很长涉及方方面面,而碧桂园是一个追求效率的企业如果对政府行政效率没有认可他们选择进入桂阳的可能性会变低。其次是对桂阳经济发展的认可,近十年是桂阳经济高速增长的十年,也是地产行业蓬勃发展的十年,现在碧桂园的进入证明桂阳的经济发展需要大型的品牌地产的产品,而且居民有着对品牌的消费能力。其三,碧桂园的进入将有效提升桂阳地产发展水平。知名品牌的进入首先对房地产开发的质量,小区的规划和物业管理的提升都会有明显的成效。其四,桂阳房地产发展将会面临新的局面,从以往的价格,品质竞争发展到了品牌,资本和营销的竞争。

“金凤凰”终归于此·为桂阳人带来五星级的家

桂阳碧桂园占据得天独厚的城市门户区位,建筑面积超30万㎡,规划碧桂园历史好的旗舰新品,产品线丰富多样,涵盖碧桂园产品全挂石材雕花立面的钻石墅、西班牙风格美墅、现代风情智能家居小高层、高层电梯洋房等,全方位满足不同客户的居住需求,是名副其实的名流聚居大城。碧桂园本着坚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的自我定位,携24年地产经验,强势进驻桂阳,打造本地至好的社区与生活方式,势必将重新定义桂阳人居品质,引领桂阳楼市。

项目地址:桂阳朝阳广场旁(郴州大道与珍珠大道交汇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