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除了父母,还有谁在逼你买房?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8-25 17:31

据说,困扰着未婚男青年的两大难题,一个是“你妈逼你结婚”,另一个就是“你爸妈逼你买房”。不过,买房可不应该是一个仓促做下的决定,除了父母外,还有很多主观和客观的因素左右着买房的决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除了父母外,还有哪些外力在逼你买房?

外力一:楼市成交火爆

楼市整体的活跃度反映了市场的流转率和的快速增长,正在健康发展、有良好预期的楼市会促进更多人入市。拿长沙来说,八月“淡季不淡”,3853套,4234套,4234套……从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的数据来看,长沙楼市的周成交量一路向上。身边的人都在一套一套的买房,你还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洪荒之力?

外力二:政策刺激

房贷是风险较低、相对可控的个贷产品,在近年来楼市火爆的大背景下,房贷成为了银行的业务重点。根据央行披露的7月份货币信贷数据,7月住户部门贷款(主要为住房按揭贷款)增加4575亿元,占比几乎达到100%。而截止到7月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已降至4.44%,再创历史新低。各位欲购房的青年可不要忽略房贷政策的变动和推出,他们可能成为促使你决定买房的重要原因哦!

另外,根据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的相关通知,从今年9月1号起,国管公积金的提取流程将进行简化,今后缴存国管公积金的职工,提取公积金将更方便、更容易。这也意味着买房的路上又少了一个障碍,购房者可以更快捷地提取和使用自己的公积金,买房可就又少了一道顾虑了!

外力三:同学亲友的比较

人生在世,其实很难逃开与身边人的比较,尤其是看着自己曾经的同学和朋友都坐拥一套套房子,就算不能在数量上比,也合该有1套房子,好安身栖居。传统文化中,房子是独立和成家的象征,即使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房子也被视作为事业成功,经济根基的一种体现,因此,买房子就变成一项成年人必须完成的任务,在父母之外,同学和亲友带来的无形压力也是逼你买房的一种外力。

外力四:丈母娘

高能预警!!高能预警!!各位注意,此处为大招,大招就是丈母娘尊上。对于一个未婚的,有对象的,即将结婚的男青年,买房还能为了啥?为了让丈母娘满意啊!满意了丈母娘才能让你娶老婆啊!所以各位男青年,真的不要掉以轻心,好好选房,争取早点准备一套房,好宽慰丈母娘担心女儿的心啊!

以上的种种外力,都是市场和周围的人带给我们的压力,不过,只有适合自己的房子才是好的。平时多多洞悉市场的变化,在合适的时间做好购房的万全准备,才是买房的正确步骤。房子是有关家的故事发生的地方,选择一套适合你的房子,这可是谁都不用逼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