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天下楼市大数据 西拓看桂阳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6-08-26 09:43

地产大鳄碧桂园,加快县域市场布局,在湖南区域选择郴州桂阳。8月22日郴州房天下,发布了浅谈碧桂园布局县城市场——桂阳篇。该文推出,在郴州房地产界引起高度关注。本次我们继续关注郴州房产的县域观察,之桂阳房地产数据分析。

郴州西拓,桂阳房产新趋势

在郴州市城市发展做出“东进西拓,南延北扩”的整体战略后,无论从那个角度分析,桂阳无疑是郴州县域楼市的风向标,从某种意义而言,桂阳在湖南省县域经济的发展方面也具有样本价值。借势碧桂园进驻桂阳之际,郴州房天下对桂阳近三年来的房地产土地出让方面进行分析,或者对于我们认识桂阳房地产市场会有更加理性的认识,更加全面的分析,更加准确的判断。

位于郴州西部的桂阳,一直以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谈它曾经的辉煌,是西汉的货币铸造中心,也不谈三国时期的辉煌历史。目前而言,桂阳在版图上有着近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近90万的人口和跻身湖南省经济十强县的桂冠,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指标,都会有进驻的冲动。在整体经济下滑期间,仅仅是冲动而没有足够的实力,都会让你付出代价。从整体而言,桂阳房地产已经先入胶着状态。这种胶着是一种势力均衡的博弈,正如郴州房天下上期发布的文章一样,是房地产市场第三种层面的竞争。

破局或搅局者, 碧桂园桂阳新标签

随着地产大鳄碧桂园的进驻,桂阳一位姓封的地产开发商谈到“对于桂阳房地产市场,碧桂园是破局者,也可以说是“搅局者”破局或搅局,事实如此,身份难界定。

纵观桂阳三年来的房地产数据

一、2014年

1:总成交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合计29块土地,总面积达到:484629平方米;

2: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20块土地,招拍成交率达到68.9%

(1):工业用地占比30%(多集中在桂阳县芙蓉食品加工区及樟市镇红冲村)

 (2):商业用地占比25%(多分散在桂阳周边镇)

(3):住宅及综合体用地占45%个,一般集中在桂阳县城中心以及城郊

二、2015年

1:2015年挂牌招拍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合计25块土地,总面积达:592332平方米;

分析:同比2014年招拍总数下降了10.7%,总面积却同比增加了2.22%;

2: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22块土地,招拍成交率达到88%

(1):商业用地占16%;

(2):住宅建设用地,合计为56%;

(3) :其中工业用地占28%。

分析:总体土地交易面积同比2014年上升了19.1%;工业用地同比2014年下降2%;住宅建设用地同比2014年上涨11%。趋势招拍数量下降,但招拍的总面积却增加,且成交率比之上年高出11%,商业用地以及工业用地都减少,把住宅用地扩大了。市场的热度不减反而呈上升趋势,由此可见开发商对桂阳县房地产市场依旧看好,潜在需求量增大。

三、2016年

截止2016年8月,目前桂阳县国土资源局公布的数据如下:挂牌招拍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合计11块土地,总面积达到:286415平方米;随着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2016年截止到上半年数据显示,建设用地规划招拍数量有所减少,然而成交率也达到了72%!虽然同比2015年上半年下降了16%,但是桂阳县房地产市场热地依然高涨。桂阳县房地产市场依旧值得期待。

桂阳县城区规模

近期(2015年),桂阳县城城镇人口23万人,建设用地23平方公里;

中期(2020年),桂阳县城城镇人口30万人,建设用地30平方公里;

远期(2030年),桂阳县城城镇人口40万人,建设用地40平方公里。

城市建设用地发展方向

桂阳县城发展方向为“东进西拓,南延北扩”

“东进”即依托郴州大道向东扩进,建设东兴新城(正和镇区),实现“融郴”目标,即与郴州中心城区对接、融合;

“西拓”即在绿化宝山、加强矿山污染和地质灾害治理的基础上,再向西面拓展部分城市空间,将宝山建设成为城市绿肺;

“南延”即利用厦蓉高速公路交通优势,引导城市向南延伸,建设桂阳工业园区;

“北扩”即充分利用县城北面舂陵江舍市、水盘段等处的水资源、土地资源和生态优势,拓展一个舂陵城区,克服城市水资源瓶颈,发展湿地旅游和高档居住,实现达江目标。

居住用地布局

规划居住用地1517.23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37.90%。

桂阳县城居住用地主要布局在旧城片区、芙蓉新区、金山片区、五里桥片区、新澄片区、黄沙坪片区、水盘片区等7个片区。其中舂陵城区的水盘片区因滨水环境,将成为高档住宅集中区。

碧桂园

碧桂园

标签:楼市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