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逆回购2200亿 继续加大资金投放量

经济参考报   2016-09-21 09:04

在央行20日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500亿元7天期品种和700亿元28天期品种,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55%,全天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1400亿元。

现当天央行、财政部还通过国库定存招标投放600亿元3月期资金。

“这是公开市场连续第三日将逆回购总量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显示出央行为保障国庆节前流动性充裕,持续‘放水’的态度。”有市场交易人士向记者表示。

在利率方面,过节效应使得本周银行间资金仍然偏紧,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上涨势头不减。20日Shibor继续全线飘红,虽隔夜Shibor利率继续领涨,但涨幅较前一日有所收窄,20日上行了0.50个基点至2.1590%。

事实上,随着缴准、季末、MPA考核、国庆假期等因素叠加,央行接连“放水”态势迅猛。统计数据显示,公开市场上周共计有2700亿元逆回购和851亿元3年期央票到期,无正回购到期。不过,截至周日,央行上周逆回购操作规模为7100亿元,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5251亿元。

对此,招商证券认为,本周央行单周流动性投放量达半年来高,这主要是为了应对跨节的资金需求,保持资金面的平稳。而华创证券固收团队表示,尽管周日和本周一的14天逆回购连续“缺席”令加权久期有所降低,但市场机构仍普遍反映资金紧张。

在考虑到国庆假期因素,预计本周14天逆回购操作出现次数将大概率减少,下周7天逆回购操作次数将大概率减少,届时14天和28天逆回购占比会提高,局部资金将更加紧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