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森林城市:靠海外卖房 90后华侨跻身大马中产阶级

网络   2016-11-05 10:40

10月中旬,马来西亚依然处于炎热的雨季。 正是晌午。人声鼎沸的森林城市,从广州飞往柔佛州的晓萍,饶有兴趣地听着项目销售讲解沙盘。她不时点头,不时提问,不难看出晓萍对项目的满意。而接待她的,正是华裔销售苏士祥。

【我没有回去过中国】 在马来西亚,中国面孔随处可见,拥有造城传说的华人在这里生活到了第5代。2700万人的马来西亚,华人占将近3成,是大的外来民族。小苏祖籍福建,属于大马第5代华人。尽管跟中国有着割不断的血脉,生于斯长于斯的小苏,没有回去过中国。在他看来,中国是一个发展得很快的国家,熟悉又陌生。 实际上,大马华人的一些生活习惯,跟国人已经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春节、端午等传统节日,仍然保留着。

【我自小受中文教育】在和晓萍交谈中,小苏娴熟地使用着中文。小苏自小受中文教育,对于大马华人来说,母语教育非常重要。在新山,你也能很容易在电视上看到粤语台里的港台片,很容易在报摊买到华文报纸。 不过,个别口语化的词语,譬如“茶点”,小苏会停顿下来,想了好一会,才反问,“你说的是早点?” 也是从国人口中,小苏次认识了“地下沟油”。

【2013年,进入碧桂园卖房子】近几年随着中企进入马来西亚,小苏有了更多了解中国的机会。 2013年,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打造的海外项目--碧桂园金海湾面世,当时21岁的小苏辞掉了在商场的工作,投身于金海湾的销售中。2016年1月,小苏结束金海湾的工作,跑到老东家的新项目森林城市,继续卖房。

【来森林城市的中国人,太多了】 三年两项目,小苏接触了更多的国人,也热切地感受到中国的海外置业潮。 数据显示,中国人对马来西亚房产的问询量,今年8月同比去年猛增了550%,同期房源的访问量上涨52.7%。

在与晓萍的交谈中,小苏不断接到其他客户的电话咨询。对于他来说,这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来这里的人,太多了。”

眼下的森林城市销售中心,挤满了人,多是中国购房者的身影,广东、辽宁等各省方言夹杂在一起。每天,都有考察团从中国各地飞往森林城市,平均21辆看房大巴。 小苏环顾四周,笑着跟晓萍说,“我有时会产生一种错觉,感觉这里就是中国。”

穿过重重中国人,小苏领着晓萍两人到板房。一路上,小苏跟晓萍比较了一下中马房产的差异。 “在马来的房子,都是计算套内面积。在中国,电梯楼梯间,甚至小区绿化面积都是要公摊到每户,所以广州80平米的房子,实际使用面积可能还不到60平米。”

晌午的阳光有些猛烈。领着晓萍在森林城市转悠的小苏,不一会儿额头就渗出了汗珠。他扯了扯衣领,试图让衣服更透气些。

【顾不上吃午饭是常事】 现时正是午饭时间。小苏顾不上午餐,争分夺秒地跟晓萍俩人介绍森林城市。对于小苏来说,午饭不准时已经成为必然事件。 “有时候2点才吃,有时候直接不吃。”这天接待完晓萍她俩,将近2点,他已没了食欲。

在送走晓萍之后,小苏抽空喝了一杯水。他猛地喝下去,然后接待下一组客户。

“晚上,试过晚2点才下班。”除了午饭不准时,小苏晚上也需要加班。由于是海外置业,多数中国人对新山不了解,需要小苏当导游,介绍周边配套,熟悉新山。有一次,小苏陪客人游览新山,直到凌晨2点才回到家。洗漱完已经3点了,第二天正常上班。

【这是服务业,我是导游、教师…】“这就是服务业。”90后小苏说这话时,嘴角上扬,浅浅的酒窝平添几分可爱。

实际上,除了卖房,小苏还得帮中国购房者处理一些生活、教育上的事宜。几乎是从客人一到酒店,小苏的服务就开始了,帮客人设wifi、提供游玩路线等。甚至有家长会拜托小苏照料独自前往马来面试入学的孩子,到机场接送孩子、帮他安排酒店、预约入学面试等,都需要小苏亲力亲为,有时亦需要帮客人解决“第二家园计划”签证办理问题。

因此,小苏总说自己的角色是多种多样的,销售、教师、导游甚至是律师。由于面对的多是中国人,碧桂园专门开设培训课,给项目销售讲解大马的教育、医疗、法律、投资等。

【在碧桂园卖房,是一份不错的工作】在朋友看来,在碧桂园卖房的小苏,是一个异类。

“对面就是新加坡。”站在海边,小苏指着对岸说。在马来西亚,值得羡慕的是能在新加坡工作。距离新山仅一桥之隔的新加坡,普通工作月薪能达到2000新币,折合约6000马币,这在新山是一份相当不错的收入。 年纪相仿的朋友,大多选择了这样的一种工作方式:工作在新加坡,每天早晨5点排队通关,晚上9点回到家。

但在小苏看来,这样的生活并不值得羡慕,在碧桂园卖房子却是一个不错的的工作选择。 “在新加坡工作,多数是基础工作,靠出卖劳动力赚钱,尽管赚得多但认识的人有限。但在碧桂园,我接触到的都是海外高端人士,这些中国人脉,能给我更好的未来。”

【靠买房,跻身大马中产阶级】除了接触人群的不同,碧桂园给小苏带来的,还有经济的转变。 在进入碧桂园卖房之前,小苏只是一个拿普通薪水的普通商场销售,但靠着每月卖房6-11套,92年出生的小苏,每月收入在马来西亚称得上中等阶级。

在马来西亚,像小苏一样,因中企改变了工作方式的华人,比比皆是。对于他们来说,中企带给他们的,不仅是一份普通的工作,还有广阔的视野、一份全新的生活。 而未来,因中企布局马来西亚而改变的华人,会越来越多。总投资约1000亿美元,开发周期长期20年的森林城市,计划在2035年,为马来西亚提供22万个就业机会。 (来自:腾讯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