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漂租房十年:从合租到当二房东 从单身到结婚生子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6-12-07 10:21

当我终于搬进属于自己的房子,结束十年租房生涯的时候,那种归属感和满足感,让我感慨万千,也让我终于深刻体会到,对于每一位漂族来说,房子意味着什么。

从2007年到2016年,近十年间,我经历了八人间的女生宿舍、与人合租,到自己当二房东,到后终于买了房;从与中介斗智斗勇,到与房东扯皮;从单身到结婚生子。十年间,我有幸目睹了中国股市冲到历史巅峰,北京小客车开始摇号,楼市限购政策出台,更切身体会到中国楼市一路高歌猛进。

2016年底,当我终于搬进属于自己的房子,结束十年租房生涯的时候,那种归属感和满足感,让我感慨万千,也让我终于深刻体会到,对于每一位漂族来说,房子意味着什么。

1.初入职场

2007年7月,北京奥运会前一年,我大学毕业踏入社会,开始份工作,也开始了人生的次租房经历。

那时候,公交车上循环播放着众星合唱的“北京欢迎你”,被奥运商机点燃的北京焕发着勃勃生机,沪市更是一路飙升,在2007年10月16日冲到了6124点,创下历史高。办公室里几乎每个人都在炒股,初入社会的我也去开了户,但因为没钱,所以在大盘牛转熊的大起大落中,我没赚也没赔。

由于实习时候挤公交的悲惨经历,我决定在上班地点附近找房子,后终于在北四环外惠新西街北口附近,租了三居室中的小间,大概13平米,房租是850元/月,占我当时工资的三分之一。

公司前辈都说,房租尽量不要超过工资的三分之一,否则在北京生存压力太大。然而,即便我刚刚好“达标”,但因刚毕业还没学会控制收支,开始几个月的房租还是靠家里救济。

我住的次卧是正规三居中的一间,不是隔断间,有窗户,一桌一床一椅,一个简单的布衣柜而已。同住的另外两房是两位年纪稍大的姐姐,大家相处还算融洽,也曾一同做饭逛街去健身房,也曾闹过矛盾,吵过架。

当时北边的房价已经起飞,同住的大姐曾跟我们说,后悔没听朋友的建议买天通苑的房子,听说涨了许多。而后来的机构数据显示,2007年北京纯商品住宅均价破万,北京房价进入万元时代。

后来由于工作调动,住了半年多,我就从那里搬了。

标签:北漂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