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南去年GDP全国第九 成为全国3万亿元俱乐部成员之一

长沙晚报  2017-02-22 11:26

随着2月19日海南省两会开幕,地方两会时间进入尾声,2016年各地GDP数据也已全部出炉。记者根据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和统计部门数据发现,GDP总量达到3万亿元以上的省份增至9个。其中,湖南GDP首次突破3万亿元,达到31244.7亿元,排第九位。

统计数据显示,相比于2015年,除了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和四川六省,2016年湖北、河北和湖南三省跻身“3万亿元俱乐部”。

2016年31省区市的经济总量,仍由广东、江苏和山东三省领跑。其中广东经济总量达到7.95万亿元,同比2015年7.28万亿元增长7.5%。由于辽宁省所辖市、县,在2011年至2014年存在财政数据造假的问题,辽宁省在2016年经济总量排名从2015年的第9名,一下子跌落至第14名。湖南、福建等5个省市的排名也因此整体向前迈了一步。

梳理这三年的数据不难发现,从2014年开始,除了辽宁省以外,经济总量排行榜前十名省份每年GDP增速都在7.5%以上。

2016年,西藏、重庆和贵州三地GDP增速继续维持两位数增长。其中,西藏自治区GDP以增长11.5%位居。这已是西藏从2014年起,连续3年GDP增速领跑。黑龙江、山西和辽宁三省GDP增速均未到达平均线。其中,辽宁GDP还呈现负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