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请珍惜你的钱:100万10年后仅相当于现在的13万

——现在255万才相当于30年前的1万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7-03-23 11:01

“万元户”!这在70年代末,简直就是土豪的代名词。那时候米价0.14元,肉价0.95元,走亲戚送礼2元左右,压岁钱0.1-0.2元,1万元就像天文数字,好像怎么用都用不完。

现在的14400元工资才能抵60年代末的工资36元,是不是瞬间感觉现在的钱不值钱了!钱的贬值速度远远超过你想象的!

那么现在多少财富才相当于以前的“万元户”?据权威学术研究报告显示是:255万!

我们把战线拉长,对比50年前和如今的物价,50年前的10元和现今的10元能买什么?60年代末的物价与2017年的消费水平对比:

·60年代末低生活费:8元;如今的物价情况:840元。

·60年代末的10元:可买大米80斤;2017年的10元:可买2斤。

·60年代末的10元:可买大闸蟹 12斤;2017年的10元:可买6条腿(按同等质量)。

·60年代末的10元:可买大黄鱼 30斤;2017年的10元:可买鱼鳞。

·60年代末的10元:可买布匹1丈余;2017年的10元:可买1尺。

·60年代末的10元:可买青菜 500斤;2017年的10元:可买4斤。

·60年代末的10元:可以交一学期半的学费;2017年的10元:可买一只低档文具盒。

·60年代末的10元:可买中档皮鞋一双;2017年的10元:可买一双鞋垫。

·60年代末的10元:可看电影200场(学生票);2017年的10元:可以场外听声音。

·60年代末的10元:可买棒冰 250根;2017年的10元:可买3根。

·60年代末的10元:可买大白兔奶糖4斤;2017年的10元:可买4两。

·60年代末的低工资是36元,一场电影的学生票是5分;现在一场电影的学生票低是20元,是400倍。

没错,一切都在涨,然而你存银行的钱涨了吗?

10万元存银行一年贬值570元!这意味着什么呢?打个比方:去年底你有10万块钱,能够买一辆汽车,你把这10万元存到银行一年,一年后本息为101930元,然而这时候汽车的价格涨到了102500元,你的钱已经买不到一辆汽车了。

10万元存银行一年不仅没有,反而贬值了570元,还不如一年前就花出去。再看看眼下,实体店、网商、工厂、服务业、娱乐场所等行业都非常萧条,这很容易让人产生慌张的情绪,甚至病急乱投医,开始胡乱投资!

然而,越是经济处于下行状态,现金越重要!2017年,务必谨慎投资。但是,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的速度有增无减,我们还得必须使手里的钱增值!这简直就相当于把自己放在火山上烤。

那么现在的100万元,10年后究竟相当于现在的多少钱?20年后呢?通过以下的科学计算,或许我们可以得出结论!

01

基于1980年以来的数据预测

1980年到今天,34年时间里,中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的年增长率约为22.45%,中国真实的年通货膨胀率约在11.9%——如果按照这个数据计算,我们大致可以算出两种模式下现在的100万元,10年后和20年后分别相当于今天的多少钱。

基于1997年以来的数据预测

老实说,基于1980年以来的数据预测有些太猛烈了——这是中国未来的经济万万难以承受的。

整体而言,无论是真实通货膨胀率还是货币发行速度,都已经大大降低。我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计算出来1997年以来中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的年增长率约为16.9%,中国真实的年通货膨胀率约在7.3%。基于这一数据,我们再次可以预测现在的100万元,10年后和20年后分别相当于今天的多少钱。

整体而言,这个数据比较接近1998年以来的整体通货膨胀情况,但客观说,这一数据仍显偏高——如果我们的货币政策未来一直按照这种方式来持续,恐怕中国的经济很难承受得起,而且货币也不会只是这样的一个贬值情况,很有可能会出现突然的、剧烈的贬值。

基于2012年年底以来的数据预测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计算出来2012年底以来中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的年增长率约为13.9%,中国真实的年通货膨胀率约在6.3%。我们不妨用这22个月的数据,来预测一下,现在的100万元,10年后和20年后分别相当于今天的多少钱。

当年的万元户那是富豪啊,现在有个5万元,40万元能算富豪吗?我认为至少相当于100万元。现在的100万,估计到那时会以亿计了。

基于更稳健和谨慎的货币政策

如果我们采用更稳健和谨慎的货币政策,至少未来10年我们的货币供应量年增长率应该降低到10-12%左右,而经济增长维持在6-7%的水平,真实通胀率维持在5%这种略高于西方国家过去30年的水平即可。

即便按照6-7%的经济增长率,在中国经济经过2016年的这一轮调整之后,经济体系改革只要基本完成,我们的货币供应量增长率也应该回落到5-8%这样的水平。

各种意外

总结下来,我的意思是想告诉大家,经过2016年的调整之后,中国在正常发展的情况之下:

如果按照购买能力计算,现在的100万元,在10年之后的真实购买力可能相当于今天的32万元到62万元之间;在20年后的真实购买力,可能相当于今天的11万元到45万元之间。

如果按照占货币发行量的比例计算,现在的100万元,在10年之后的财富比例可能相当于今天的13万元到35万元之间;20年后的财富比例可能相当于今天的2万元到19万元之间!

增值保值,投资价品郴州美美·海公馆,中心地段、炫变户型、全城配套!时尚的综合体业态、便捷的城市交通、巨大的财富客圈、丰富的商务配套,广阔的投资辐射力,集办公、商用、居住、出租、投资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带您尽享休闲、娱乐、购物、办公、居住,畅享一站式“海派生活”!郴州中心、城市地标,郴州地产投资保值臻品,小投资、大回报,现认筹火爆进行中,VIP5千抵2万,认筹即送3000元购物卡,开盘在即,错过不再有!人生高度,一寓尽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