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郴州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郴州新闻网   2017-03-25 09:52

3月25日讯(记者 陈晨)3月24日,记者从市创建办获悉,近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2017】62号文件,命名了10个城市为第8批国家节水型城市。我市名列其中。这是我省继常德市之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既是我市现实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必要前置条件之一。2010年以来,我市先后投入节水资金7.5亿元,重点抓好了郴江河雨水利用工程、市第二和第四污水处理厂建设、市城区中水回用工程等建设项目。编制出台了《郴州市城市节水专项规划(2015—2025)》,实行定额用水与计划用水管理制度。市政府投入300余万元,免费对城区居民家庭实施节水器具改造。市城管局结合公厕改造,完成100座公厕的节水器具改造。全市200多家机关、企业、单位和小区,自行组织节水器具改造,更换水嘴3万只,各类便器5000多个。

我市实施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和“三条红线”管理制度,郴江河、翠江、西河水质明显改善,水源地得到切实有力的生态保护。持续开展了5期“绿城攻坚”行动,近5年中心城区栽植各类苗木2000万株,新建和提质改造公园游园118个,新增绿地面积1500公顷。

在“节流”的基础上,我市不断“开源”,制定了雨水利用推广计划,在文化公园、五岭公园、月形山公园、郴州大道、卜里坪路等地,建设下凹式绿地、渗透铺砖、渗透管沟、渗透井、绿色屋面等雨水利用工程,充分利用雨水补充地下水、调节丰枯、绿化浇灌。

截至今年3月20日,全市共有37家用水企业(单位)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企业(单位)覆盖率达30%。10个小区获得“湖南省节水型小区”称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