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调控持续 开发投资增速拐点出现

长沙晚报  2017-06-26 10:17

前5月楼市成交增幅持续回落 调控成效显现。17年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合计5.48亿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79亿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14.3%和上升11.9%。商品房累计销售量同比增速较16年末及17年前四个月进一步下降,涨幅下降趋势明显。

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继续收窄。 5月份70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9.5%;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9.7%;涨幅均较前几个月进一步回落。当前一二线城市陆续加码出台调控政策,房价涨幅有所回落,房价持续上涨势头有所抑制。

开发投资增速拐点如期出现。 17年截止5月末,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达3.75万亿元,累计同比增速为8.8%,开发投资增速较4月末下降0.5个百分点。开发投资增速较4月末出现回落,拐点出现,符合之前预期。调控之下,楼市销售及房价涨幅均有所回落,开发商适度降低开发投资将会延续。

行业研判与投资建议。 16年四季度以来楼市进入新一轮调控周期。从当前楼市销售情况来看,量价均出现涨幅持续向下的趋势,调控成效已现。但全年来看,预计整体成交额维持在历史较高的水平徘徊可能性较大,系统性风险出现可能性低。同时在稳经济、保增长,促投资大背景下,全年房地产政策保持相对平稳可能性高(进一步超预期调控可能性较小)。 在经历了过去多伦调控周期历练之下,行业集中度提升,强者愈强将进一步突出。当前龙头房企整体可结算资源相对充裕,可以对冲部分业绩波动。同时预计其竞争优势突出,整体销售额也将有所维持,业绩平稳增长确定性仍较高,将有力支撑估值水平。 17年以来港股中龙头内房股累计涨幅较大,表现抢眼。 A股龙头地产股相对港股龙头内房股具备估值优势。同时今年以来地产板块整体走势落后,当前整体估值水平仍偏低。维持行业“推荐”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配置在行业集中度提升过程中优势凸显的性龙头及区域龙头地产股。包括招商蛇口、保利地产、华夏幸福、华发股份、深振业A等。

风险提示。 政策及资金转向收紧;楼市出现超预期调整

标签:调控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