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摇号 ”为哪般? 这不是抢房是“抢钱”

金融深度  2018-06-12 09:22

表格中可以看出,个别三四线城市房价甚至超过一二线城市,譬如三亚作为一个三线城市,其房价却比一线的广州、二线的杭州、南京等热点城市高出了不少。更甚的是,作为一个小小的地级市,陵水县的房价居然跻身前十,超越了不少二线城市,着实让人吃惊。

除此之外,房价过万的三四线城市中,还有廊坊、保定、芜湖等此前房价上行较快的熟面孔。不过,更令人吃惊的是,3月份20个房价过万的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中,海南省就有占了8个。不得不说,海南省的房价从2017年3月到今年3月一路上行,此前还被上头点名批评。不知在上月底的331新政调控下,海南的房价能否得到有效控制。

事实上,很多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行,主要是受 买房的 客、返乡置业客群以及部分城市"货币化安置"去库存等多方面的影响,使得当地楼市短期内涌入大量的购房需求,推动了房价的上扬。不过正如 所言,房价走势长期看人口。

然而,即便有一二线少量人口回流,也不足以改变目前三四线城市人口净流出的状态。所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上扬是不可持续的,同时已经涨上去的房价要降下来也难。这意味着之前 客手里囤的房子,可能会找不到接盘侠。因为,本地买得起的人早就买了房,而没买的基本上都是没钱买不起。所以在购房需求不足、购房成本不算增加的情况下,谁会成为新的接盘侠呢?

会是那些在一二线城市工作、却被高房价拒之门外的人吗?从笔者身边的人看,工作在一二线回流到三四线城市买房的还是少数。大多数的人会选择在一线工作挣钱,然后去二线买房,除非是打算回老家发展,不然不太会选择在三四线买房。

目前很多二线城市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人才 ,大都是关乎买房。加上,二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前景相比三四线更好,工作和发展的机会也会更多,对于人口的吸引力会更强。更重要的是,目前有些二线城市房价比三四线城市还低,而长期是看涨的,所以不论是个人发展还是房产价值,更多人会选择二线。看到这些房价已过万的三四线城市,以你的工资水平还能在哪里买得起房?对比一些二线城市的房价,你会选择留在二线还是回三四线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