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治局会议再提房住不炒和去杠杆 楼市小阳春还会持续多久?

中国产经新闻   2019-04-23 10:33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对于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2月13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未提房地产内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未提“房住不炒”,接近半年时间,代表房地产调控风向的“房住不炒”没有出现在政策文件中,成为业内和社会各界关注和讨论的热点。 

  而这一次再次提及了“房住不炒”的定位,这次会议再次提及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等内容,为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定下了基调。 

  上海某研究院副院长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称,“房住不炒”,去年12月经济工作会议中提过之后,现在又一次提出。这说明国家对楼市的调控基调并没有明显放松,同时还隐含另一层意思,部分城市出现小阳春,尤其是部分二线城市土地拍卖热重现,对于这些城市而言,需要警惕楼市再度偏热。 

  记者注意到,住建部已会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2019年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从调研情况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住宅销售平稳回落,房价基本稳定,市场预期趋于理性。但部分热点城市住宅销售回暖、土地市场热度回升,需引起高度关注。 

  除了地价火热,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70城房价统计中,一些城市环比涨幅较高。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65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价格指数同比升10.6%,连涨42个月,环比上涨0.6%,连涨47个月。 

  据中原地产统计,从去年10月开始,已经连续6个月有超过10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但3月份明显呈现出了市场小阳春,一二线城市全面上行,特别是上海、深圳、北京、杭州、南京等城市再次出现明显二手房上涨,12个城市环比上涨超过1%。 

  “在市场出现小阳春、局部区域出现波动的情况下,再次提及房住不炒,对炒房者将有打击,也有利于市场平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分析道。 

  这次政治局会议用49个字再次强调了对房地产市场平稳的要求。认为,房住不炒的原则不变代表了政策的方向是稳定,各种约束房地产投资的政策预计不会松绑。房地产不论长效机制还是短期机制,都是经济稳定发展下的一个环节。经济稳定了,才有稳定的房地产发展。 

  表示,在对楼市调控中,最严厉的当属去年7月31日政治局会议,会后楼市降温。不过,此次会议对楼市的调控也较为严厉,户籍未来三个月,热点城市,包括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将出台“一城一策”方案具体落地;此轮楼市小阳春成色强和近期地价高涨的城市,五六月市场可能有所降温。总体而言,今年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应该不会明显上涨。 

  对于未来楼市的发展,认为,最近在楼市出现波动的情况下,调控政策再次有加码出现,在楼市波动下,市场炒作氛围再启,部分城市再次发布调控政策,例如国管公积金政策的收紧、长沙取消二套房契税优惠、自然资源部重申住宅用地消化周期超36个月将停止供地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